资源共享,记录个人心得等

极简挖矿教程,把显卡利用起来(基础教程)

2023-6-23

更新一下,过时的一些就删掉了。本文章当作基础教程。主要讲解使用nicehash,代理等。新币种的教程会单独出文章,可点击”加密货币“分类或”挖矿“标签查询更多文章。

2022-1-18

有想使用hiveos的朋友可以通过我的链接注册:https://hiveos.farm?ref=1333779

2021-12-25更新

现在币安和火币都清退,也无法出金,建议更换OKEX进行C2C操作,链接在下面也有所更新。而且大多交易所都需要梯子才能访问,并且现在链接矿池也需要,因此一个梯子是必不可少的,我并不会分享搭建方法,我用的一些服务会在AFF页面展示。这次更新我最新想到的方法。

目前我的方法是通过GMiner软件连接nicehash矿池,提供算力(见第4部分),用nhmq控制显卡的频率与温度(第一部分),方法都在下面。连接都过代理(第0部分)

0.使用netch代理软件

netch是一款游戏加速软件,它的用途是让应进程序走代理通道。通过它我们可以让所有的挖矿软件都走代理连接矿池。

官方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netchx/netch

首先我们先添加线路,这我就不写了,然后设置走代理的软件

image.md.png

点选择选择挖矿软件所在的文件夹,最好把所有的软件都统一放一起,比如D:\miner,这样一次设置,miner文件夹里的所有软件都可以走代理,miner文件夹下可以再有子文件夹。

imagefac10608d7c9f87f.png

点击启动后netch会再开一个sock5服务比如端口是2801,如果使用Gminer的话,使用”–proxy 127.0.0.1:2801″,即可让gminer的连接都过代理,这功能是gminer自带的,因此如果有其他代理软件,并且知道它对外的端口的话,可以不使用netch,直接通过gminer的命令连接到代理软件。一般的代理软件都是可以找到的。


最近随着币价的上涨,我个人用的挖矿方法也有所改变。最开始使用的NiceHash方法主要是对不同币种收益变化大的情况,最近ETH飞涨,收益已经领先其他币种太多了,因此直接挖ETH就好。未来方法可能还会有变化,我会更新在文章最上面。重要的位置我会标红的。

标题1介绍的是通过NHQM控制温度,Gminer为挖矿工具,连接交易所矿池,交易所的矿池为日结,当天挖多少给多少,适合单卡算力较低的朋友。

标题2介绍连接浴池挖矿,鱼池的ETH打到钱包的起提点是0.1ETH,还是比较高的,适合多卡或者算力高的朋友。

标题3介绍的是我最早的在NiceHash中挖矿的方法。

1.通过NHQM控制温度,连接交易所矿池挖矿

之前一直是在NiceHash提供算力换取BTC,现在BTC的走势明显没有ETH强,因此直接挖ETH比较好,但是NHQM的频率温度控制比较好,因此想继续使用这个软件作。“MSI Afterburner”我没法把核心频率降到NHQM那么低,因此我放弃了这个软件。使用NHQM控制温度是不用注册的,但是想要获取NiceHash提供的优化后的频率参数,是需要注册进入到后台选择状态的,或者看它官方的参数。

1.1下载、使用NHQM

NiceHashQuickMiner Github发布地址

image-20210512162417234.png

运行起来后点击OCTune能进去频率管理控制台。

1.2. 调节频率,控制温度

官方参数网址

image-20210512161331559.png

随着更新,data后面的数字也会更新。

image-20210512161506690.png

ID为1对应NiceHash控制台调节频率中的“低”,dmc是增加的显存频率,mcc对应的是核心频率,核心不是增加的。ftg是最高核心温度,ftr是最高显存温度。看下图,我设置的核心频率是930,显存频率是7401,所以增加多少显存频率并不能从官方提供的文件中发现,所以我还是建议注册一下NiceHash,到网站后台中的控制台调一下试一下。

nsqm.png

1.3.在交易所矿池注册账号

矿池选择:推荐币安火币OKEX,这两家的好处就是收益日结,挖多少给多少,直接打到交易所钱包里可以直接操作。

费率方面:币安0.5%,火币2.5%(有网友说现在是4%)

币安注册链接

如果链接打不开登录官网或APP注册中推荐人填写:47678597 谢谢

火币注册链接

OKEX注册链接

如果链接打不开登录官网或APP注册中推荐人填写:7nqx4 谢谢

币安网站的ETH挖矿教程

火币网站的ETH挖矿教程

OKEX网站的ETH教程

有通用的流程,首先建立交易所账号,然后进入交易所矿池,如果找不到的话,把域名中的“www”换成”pool”,如:pool.huobi.com。

然后建立矿池的挖矿账号,其中,挖矿帐户名即为用户名(username),在使用用户名(username)挖矿时,填写对应的用户名。

1.4.设置挖矿软件,挖矿

我所用的挖矿软件是Gminer,手续费0.65%,算比较少的,NBminer也用过,在1%以上。

Gminer Github发布地址

下载解压后得到很多.bat文件,我们找到mine_eth,这里面的设置就是挖ETH的,右键点击编辑,将里面的链接换成交易所提供的链接

image-20210512165916159.png

然后user后填写刚才注册的矿池挖矿账号.矿工名,矿工名可以随意写,能区分机器即可。api后跟的是端口号,在浏览器中输入”127.0.0.1:端口号”即可打开本地监控页面,查看速度等信息。

币安设置样例:

miner.exe --algo ethash --server ethash.poolbinance.com:1800 --user tomhome.home --api 5566

image-20210512171145376.png

火币设置样例:

miner.exe --algo ethash --server en.huobipool.com:1800 --user tomhome.home --api 5566

image-20210512171334701.png

开启后稍许等待后进入矿池的统计中能查看到矿机信息。

最后提醒一下关闭软件时注意一下share,因为share(提交)的时间比较长,可能小10分钟提交一次,为了避免损失,建议在提交一次后再关闭软件。

QQ20210512131128.png


2.鱼池挖矿

鱼池挖矿教程链接

image-20210512173008459.png

需要改一下挖矿软件的设置,uesr位置后可以跟鱼池的登录账户,或者直接填写交易所的ETH钱包地址。起付额需要注意一下:

miner.exe --algo ethash --server eth.f2pool.com:6688 --user 0xF6F8Ba8a2A243dd50D07ebfAfB62eA8086f208c9.guest

image-20210512173359175.png


3.NiceHash挖矿

个人挖矿存在几个痛点:不知道应该挖哪种币,挖币到矿池体现额度周期长,反复注册多个网站得到多个钱包,频繁转账旷工费成本高。

这些问题也都是我早年间挖矿遇到的问题,之后无意中换到这种出售算力的方法,一直用到现在。

写在前面:在操作之前,首先需要掌握部分Win系统使用知识,如使用杀毒软件,部分硬件知识,如知道自己显卡型号,部分数学能力,计算收益、成本。了解风险,风险指的是使用不属于自己的资源,如前几天比较火的所谓在咖啡厅挖矿,咖啡厅还好,有打算在单位进行挖矿的朋友提前想好,如果被发现所承担的责任有多大,以及如何不被发现,有的公司网管会监控连接矿池的行为,被监控到很容易顺着网线找过来,因此有这种想法的朋友提前分析自己的计算机知识。

对了,开始前先用收益计算器算算,别亏了本,不过现在大多不会了。收益计算器地址链接

3.1.注册NiceHash

注册地址:nicehash.com

Nicehash是一家算力买卖平台,旷工可以通过出售算力获得加密货币,买家可以通过下单来购买矿工的算力。矿工通过网站的软件提供算力,软件会根据硬件算力与市场订单自动切换要挖的币种。

image.md.png

登录过程中可能会使用谷歌验证码,如出现一只登录不上的情况,大概率是验证码没加载,自己想想办法。

登录后在钱包页签中找到BTC钱包,点进去再点“存款”即可获得BTC钱包地址,记住他在使用软件中需要在设置中填写。

3.2.下载软件

在下载中心下载软件:https://www.nicehash.com/download-center

软件中以插件形式集成不少挖矿软件,即“NiceHash Miner”

image4758eeb02f4f3f0a.png

3.3.使用软件

第一次运行会自动下载插件,等待即可。

进入软件后点击右上角齿轮,在”Wallet Address” 中填入钱包地址。可以使上面注册时得到的Nicehash钱包,也可以是外部钱包,也就是交易所之类的钱包,但是网站不推荐,详细可以参考:官方帮助文档页面

imagef5adbb742222ef82.md.png

填一下钱包剩下的设置有兴趣自己看看,然后“Devices” 页签中选择设备,不建议用CPU,因为产出太少,还影响机箱里温度。

回到“Dashboard” 中点最大的按钮开始就行,第一次运行会进行基准测试,等待即可,测试结果也会在“基准测试”页签中查到。

建议使用显卡厂商发布的控制工具控制一下温度,太高的频率会导致很高的温度,对硬件有损伤,我的测试是超过64度后,算力提升不明显,但是功耗增加不少,因此我都是控制在64度,没有工具的话也可以尝试用Nicehash的调节工具。这也是官方推荐的:文章页面

下图是我2070的收益,其实这几年收益的BTC数量都没有太大变化,也就是说币币的变化不大,是BTC自身的价格上去带高了收益。最早也是这么多BTC,收益一天5块算多了。

QQ20210216173535.png

3.4.交易

BTC价格不稳,可以通过交易来兑换成稳定的USDT , 我选用的网站是币安。注册链接:www.binance.com

同样在钱包中点击BTC的充值,获取交易所钱包地址。

然后回到nicehash的BTC钱包页面,点击“提款”输入交易所的钱包地址,填写数额然后提交即可。最低提款额0.001BTC,矿工费用可以在官网查询:官网文档页面

image4b757e219e58dbad.md.png

BTC到交易所中进行币币交易即可,剩下的更多内容自行探索吧。

4.通过GMiner连接nicehash矿池

首先我们需要NICEHASH的账号(参考第3部分),以及Gminer软件(参考1.4部分),也需要代理连接(第0部分)。

nicehash矿池的地址是 “daggerhashimoto.usa-east.nicehash.com:3353” 这是eth的地址,我们把它粘贴到gminer的bat文件里,得到的就是

miner.exe --proxy 127.0.0.1:2801 --algo ethash --server daggerhashimoto.usa-east.nicehash.com:3353 --user NiceHash账号的BTC钱包地址 --proto stratum
pause

其中proxy是本地的sock5代理端口,-user后跟nicehash的btc钱包地址。设置一下就可以了。

之所以用这个方法是因为我发现用netch代理nhmq软件的拒绝率有点高,所以换成这个了。用nbminer也是可以的,但就是nbminer抽成会高一些。

赞(0)
转载需标明出处Lee's Blog » 极简挖矿教程,把显卡利用起来(基础教程)

评论 抢沙发

登录

找回密码

注册